2008/12/09

To be a true Motorcyclist!!






我還記得9年前我跟Jack大爺的第一次約會,他騎著SUZUKI 125SDR來找我,我立刻愛上了它那亮晶晶的排氣管和旁邊很像便當蓋的東西 (後來我才知道那是"空氣濾清器"的蓋子)。在那段大學的日子,我就跟著Jack大爺騎著它跑來跑去,我也因為Jack大爺的關係,慢慢愛上了機車,我喜歡跟著Jack大爺修車、騎車兜風,那是一種很幸福的感覺,似乎世界上只有我們兩人和車。

9年的時間過去,我從英國唸書回來,台灣開放進口重型機車,我和Jack結了婚,有了自己的家,但是唯一不變的是Jack大爺對機車的堅持和熱愛。一台車變成四台車,他終於買到了夢想的KAWASAKI W650,客廳多了放機車的車庫,125SDR也被重新整理被我們放在客廳好好的收藏著;每一台車對我們都有著太多的回憶。

許多關心我的好朋友總是跟我說, "你應該要Jack把機車賣掉,買個汽車,這樣比較舒服。夏天有冷氣吹,冬天可以遮風避雨。你現在還年輕,可以這樣坐機車,你年紀大還能這樣嗎?" 其實我也有想過這個問題,我記得我跟Jack大爺騎車去合歡山的時候,我的背和屁股痛到快肢解,每次超過一各半小時的旅程,會讓我腰痛到很難受。下大雨的時候,要全副武裝的穿上雨衣,如果又遇上冬天,根本冷各半死,更別提到達目的地脫下那堆雨衣的麻煩。夏天被大太陽曬出了一堆斑,大熱天加上旁邊公車跟汽車的廢氣,我都會很生氣的說,我再也不要跟你一起騎車了。但是當我真的坐上了汽車,我又覺得好難受,因為那是一個沒有互動的交通工具,我喜歡坐在機車上,那種自由自在的感覺。

我的英國朋友Peter曾經跟我說,一旦愛上了機車,就像身體裡的血液,是一輩子也擺脫不了的。Jack告訴我說那是一種人車合體的感覺。我知道我也有這種深刻的體會,我想要這樣陪著他一直騎下去!!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oh no, i love the blog but now you write in asian text :( please continue your updates in english!